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大张伟被曝抄袭歌曲 花儿乐队抄袭门始末遭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7-09-26 00:50:52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马可  浏览量:3537  

大张伟被曝抄袭歌曲 花儿乐队抄袭门始末遭扒

  网易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4日,8月3日,音乐人梁欢发微博质疑大张伟抄袭,指出大张伟改编《爱如潮水》为照搬国外知名DJ编曲。

  早在花儿乐队时期,大张伟就曾因《嘻唰唰》、《化蝶飞》等曲目屡陷抄袭门。在最新一期的综艺节目《盖世英雄》中,大张伟改编表演的电音版《爱如潮水》,被音乐人梁欢在微博指出抄袭国外知名DJ编曲。梁欢在微博中提到大张伟版本的《爱如潮水》副歌与国外某曲编曲相同,并放出两段视频与粉丝争辩。梁欢还劝其:“如果没有充足时间,就不要再自己编曲了,提供天才主意就好。”

大张伟被曝抄袭歌曲 花儿乐队抄袭门始末遭扒

  就在花儿乐队刚刚从抄袭事件缓过劲来的时候,他们还没有面市的专辑《花天喜世》却被曝重蹈覆辙。不过令人有些疑惑的是,这次“找碴”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东家——百代唱片。

  百代唱片在20日发来的一份关于“花儿专辑延迟发行”的声明中表示,花儿早前曝光的第一波主打歌《大喜宙》公开播出后,收到歌迷的善意提醒,认为这首歌依然存在“抄袭”嫌疑。在经过一再查证后,百代发现《大喜宙》确实有七小节旋律神似其他歌曲的疑虑,为了表示负责,唱片公司在专辑发行前一天,紧急全面回收所有已寄出到全国的20万张产品,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再另订发行计划。随后,百代停止了花儿乐队在全国巡回的宣传,并称损失惨重。

大张伟被曝抄袭歌曲 花儿乐队抄袭门始末遭扒

  光看其表,百代是对音乐版权、歌迷的尊重,但在事件的整个过程还是有不少的疑点。疑点一:就在发行专辑的前一天,花儿乐队来本报接听了热线,在采访过程中花儿欢天喜地,主唱大张伟甚至表示已经走出了抄袭的阴霾,难道天大的事情唱片公司都不与乐队打商量的吗?疑点二:虽然百代已声称发了20万张专辑到全国,但江苏地区最大的音像发行公司,哆口来咪音像的负责人戴经理就表示,如果真的寄出来了,“我们肯定会有,我可以断定他们还没寄出。”既然如此,又何来的巨大损失?疑点三:记者了解到,歌曲《大喜宙》有七小节旋律被指出与韩国歌手朴志胤的《什么都不知道》神似。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凡是对比的两首歌曲,出现八小节相似的地方,才被认定为抄袭。在还没有相关版权部门的鉴定的情况下,公司就自鉴为疑似抄袭,而且正好与侵权差一个小节,还搞得如此风生水起,不得不让人联想。

 

  关于《大张伟被曝抄袭歌曲 花儿乐队抄袭门始末遭扒》相关视频,请"星娱TV"【ID:starxinbei】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