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长相特别可爱的7种盆栽植物惹人喜欢的小花养窗台正适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08-17 22:09:12 作者:责任编辑NO。石雅莉0321  浏览量:8719  

这7种室内盆栽植物并不会占有太大的空间,养在桌面上或窗台上都能长得很好,能够给室内增加魅力,关键是它们植株特别细巧,容貌特别心爱,还很少人养,看了之后肯定会喜爱上它们。

1.熊童子

熊童子是特别萌的一种多肉植物,它的叶片看起来就像一个个十分柔嫩的熊掌,叶片上有许多绒毛,叶子的边际处有许多小爪子,摸起来是十分柔软的。

熊童子合适用疏松排水好的沙质土,培养的环境要通风透光,要留意恰当控水,坚持环境终年凉快微干。

2.小白兔狸藻

小白兔狸藻是一种特别新鲜的沼泽植物,很合适养成景象植物,它的容貌十分心爱,开花的时分就像是一个个小白兔长在枝头上。

小白兔狸藻十分喜爱温暖湿润环境的植物,坚持较高空气湿度,合适用水苔培养,维护期间要留意坚持环境,温暖通风,给它洒水的时分要留意用软水,不要用硬水。

3.嫣红蔓

嫣红蔓便是一种叶片上有着粉色和绿色斑纹的观叶植物,它的植株细巧,合适养成室内盆栽,维护的时分要留意给恰当的散射光,坚持环境温暖,最低温度也要坚持在7度以上,这样就能够防止冻伤了。

4.紫叶酢浆草

紫叶酢浆草便是归于紫色的走运草,它的叶片看起来是十分特别,叶子像一个个紫色的小彩蝶,能够养在窗台上叶子还有日开夜合的特征,假如维护妥当,还能开出白色或粉色的小花。

紫叶酢浆草不喜爱阳光暴晒,合适养在有散射光的当地,给予疏松的沙质土,别的便是留意坚持环境温暖,防止受冻。

5.五十铃玉

五十铃玉便是一种十分娇小的多肉植物,它的叶片长得特别柔嫩,像是一个婴儿的脚趾一般。它的叶片一般都是翠绿色的,在秋冬时节温差比较大,加上有较多的阳光,它的叶片会变成橘红色或橘黄色,看起来就愈加好看了。

培养五十铃玉一定要挑选疏松排水好的颗粒土,调配一些沙质土栽种,土壤中要会用较多的火山岩、珍珠岩和泥炭土。

6.镜面草

镜面草的叶片看起来有点像旱金莲或铜钱草的叶子,不过它的长相愈加新鲜,很合适养成桌面盆栽,不需要过度频频洒水,坚持在亮堂的灯光下也能成长杰出,叶子有尘埃要留意及时擦洗,坚持杰出的光合作用。

7.生石花

生石花也被叫做屁股花,便是由于它的形状很类似,这是一种本来成长在南非区域的荒漠型多肉植物,它的根会特别长,露出土面的部分很少。

生石花合适养在颗粒土里边,合适用各种火山岩来培养,栽种的土壤不需要有太多的肥力,但一定要坚持透气性和排水性杰出,栽种的环境每天要有较多光照,但要防止夏日下午的阳光暴晒。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