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NatMicrobio吃煮熟的食物还会改变肠道微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0-10 10:32:29 作者:责任编辑。陈微竹0371  浏览量:616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初次标明,烹饪食物从根本上改动了人类的微生物组构成,这一发现对优化咱们的微生物健康以及了解烹饪怎么改动咱们的微生物进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人类健康的许多方面,从缓慢炎症到体重增加,都受到生活在咱们体内的微生物组生态的激烈影响。对此,UCSF及其它组织的研讨者们都在尽力以更好地了解咱们的环境和行为方法怎么经过刻画更健康的微生物群落来改进人类健康。

研讨资深作者(Peter Turnbaugh标明:“咱们与其它实验室此前现已研讨了不同的饮食习惯,例如素食和肉类饮食怎么影响微生物组。但是,此前没有人研讨过烹饪自身怎么改动肠道中微生物生态系统组成这一基本问题。”

这项新研讨于2019年9月30日宣布在《Nature Mircobiology》杂志上。

研讨人员分别将生肉,熟肉,生地瓜或熟地瓜饲喂小鼠,研讨烹饪方法对小鼠微生物群的影响-之所以挑选这些是因为从前的数据标明烹饪会改动肉类以及植物块茎中的营养成分和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

令研讨人员惊奇的是,生肉和熟肉对动物的肠道微生物没有显着的影响。相反地,甘薯的生熟不同明显改动了小鼠微生物组的组成,微生物的基因表达形式和代谢产品的排泄。尔后,研讨人员运用其它不同类型的蔬菜证明了他们的发现。

他们将微生物的改变归因于两个关键因素:熟食可以使宿主在小肠中吸收更多的卡路里,然后肠道内的“饥饿”微生物变得更少。另一方面,许多生食都含有有用的抗生素,这些化合物好像可以直接杀伤某些微生物。

Turnbaugh说:“咱们惊奇地发现这种差异不仅是因为碳水化合物代谢的改变所造成的,并且还可能是由植物中发现的化学物质所驱动。这的确突出了考虑饮食中其他成分以及它们怎么影响肠道细菌的重要性。”

Turnbaugh说,了解饮食怎么影响微生物组的构成,关于真实了解肠道微生物对体重改变和人类健康的其他方面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资讯出处:Cooking food alters the microbiome

原始出处:Rachel N. Carmody, etc.Cooking shapes the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the gut microbiome.Nature Microbiology, 2019; DOI: 10.1038/s41564-019-0569-4

扫一扫,重视本大众号!

肠菌与健康 microbiota & health

带你了解肠道菌群与健康的奥妙!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