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辉瑞侵权“伟哥”被要求处罚1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0-10 15:31:40 来源:微信公众号:凤凰说药   浏览量:297385  

  摘要:凤凰公司举报辉瑞制药公司:1、涉嫌违法发布虚假处方药广告,严重危害上万中国人生命健康;2、侵犯我国企业商标专用权,涉嫌非法制造、假注册、盗用“伟哥”商标获利,违法销售药品金额超数十亿至上百亿元。

  凤凰实名举报上述违法行为并强烈要求国家监察委国务院以及下属市场总局和公安部立案查处辉瑞公司可能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吊销其药品进口许可证、GSP证书,处罚100亿元人民币,同时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并顶格处罚。

  凤凰公司将根据情况在近期举行重大新闻发布会。

  辉瑞涉嫌发布虚假处方药广告

  辉瑞公司“万艾可”为处方药,能引起心痛、心肌梗死、突发性心源性死亡、卒中等严重不良反应,另外还可能与酒精等发生相互作用,引发不良反应。据有关媒体报道:2018年万艾可的一项临床试验因导致11名孕妇子宫内婴儿死亡,已被荷兰叫停。

  在陈亮等,11962例枸橼酸西地那非(万艾可)不良反应报告分析中显示,万艾可不良反应报告最多的为头痛,占4.5%,其他发生较多的不良为心肌梗死(2.7%)、血管扩张(2.4%)、视觉异常(2.4%)、死亡(2.2%)、胸痛(2.1%)。报告认为,万艾可不良反应以累及心血管系统最为常见,应规范西地那非的临床应用。

  数据来源:陈亮等,11962例枸橼酸西地那非(万艾可)不良反应报告分析[J],中国医院用药评价与分析,2009,9(5):391.

  根据中国《药品法》《广告法》等法律的相关规定,任何处方药广告都必须由政府部门批准,然后只能在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和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同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作广告,且广告有严格的备案审批流程,严令禁止在药店终端针对处方药作广告。

  据悉辉瑞公司在被处罚多次后为了获取暴利、混淆视听,涉嫌故意蔑视中国法律法规、公然对抗行政执法监管,涉嫌通过逼迫各大药店私下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有偿发布虚假广告,把有严重副作用、有严格医嘱、药效因人而异的处方药品恶意虚构为普通保健药销售,并且还涉嫌进行买多少药片送奖多少片药的违法犯罪活动,置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于不顾、把中国病人的生命健康当儿戏,制造可以随意购买、不需遵循医嘱使用的假象,已经严重危害成上万中国人生命健康,且该非法行为持续至今,无半分停止的迹象。《为什么辉瑞不敢在美国药店进行这种非法销售推广和虚假广告??》

  辉瑞虚假冒充并侵权我国依法保护的“伟哥”商标

  凤凰公司称:早在1998年已申请注册“伟哥”商标,并于同年6月2日已被国家商标局受理认可,但在至2011年期间,辉瑞恶人先告状涉嫌故意就”伟哥”商标进行了多宗民事、行政和法院长达数年的诉讼,但最终以辉瑞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法院3个判决辉瑞败诉而告终,凤凰公司获得伟哥商标专用权。据悉辉瑞公司被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处罚……。辉瑞公司董事长被董事会更换免职……。

  凤凰公司提到,“国有上市公司的白云山制药总厂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被授权可以使用‘伟哥’商标,未经其司授权和许可,其他任何企业或个人擅自使用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伟哥’注册商标,都是非法的,应该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将被政府和司法部门依法处罚以及赔偿或追究法律负责任”。

  我们投入了数千万的研发费用去研发伟哥系列药品,严格审核被授权厂商的资质,严格把控药品的质量,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维护“伟哥”商标的声誉,而辉瑞公司明知“伟哥”商标的权利归属,但为了搭“伟哥”商标的便车获取巨额利益,在未获得“伟哥”商标权人的授权的情况下,仍然以身犯险、无视我国相关法律,涉嫌长期在自己药品的广告中非法盗用伟哥注册商标。

  回顾中美贸易摩擦,美国肆意打压中国企业

  回顾中美贸易摩擦,美国一次次地无视中方富有诚意的态度和行动,不顾平等互利原则,大搞极限施压、漫天要价,上演霸凌主义的把戏。2019年9月25日,美国再次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宣布制裁中国6家企业及5名个人,美方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

  国际秩序容不得任何国家任意妄为,包括对美国,一味的退让,只会增长美方的无理取闹的气焰、换来美方更不可理喻的要挟。中国作为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国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

  据悉本月11日法院开庭,辉瑞被要求处罚100亿元,同时被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凤凰公司实名举报辉瑞,要求立即查处其违法犯罪行为吊销其药品进口许可证、GSP证书,处罚100亿元人民币,同时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并顶格处罚。

  辉瑞公司曾因实施药品非法销售等等行为被美国政府处罚数十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上百亿元。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今天,中国人民政府更是应该不畏强敌,对任何胆敢在中国境内实施违法处方药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对人民生命健康构成重大威胁的外国企业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侵犯我国依法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违法投放商标侵权虚假广告行为从重处罚,以保护消费者利益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凤凰公司将根据情况在近期举行重大新闻发布会。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