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姑娘们请把裤腿放下来杭州女大学生为了美丽连床都下不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1-22 12:58:18 作者:责任编辑NO。郑子龙0371  浏览量:9437  

今天小雪。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小雪后气候逐步严寒,但仍旧阻挠不了年轻人的冬日时髦——露脚踝。

19岁的时髦达人小林(化名)由于不听“老人言”,痛经痛得无法下床……

(图片来自:视觉我国)

小林是杭州某高校的大一学生,穿着打扮时髦。前几天降温,室友们都自觉穿得保暖起来了,但小林坚持露脚踝,由于她深信这种穿衣风格,能让一米六不到的身高显腿长。

想不到没过几天,小林由于痛经痛得无法下床,室友们从没见过小林痛经这么严峻过,吓得赶忙给小林妈妈打电话,小林妈妈得知后当即带着她到校园邻近医院查看,但是并没有查出什么异常。

最终,在小林外婆的引荐下,小林找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隶属榜首医院中医科副主任范小芬副主任医师。通过范小芬副主任医师细心问诊,发现小林穿衣喜爱露脚踝,脸色苍白,手足严寒,小腹冷、腹部喜暖喜按,苔白润,脉沉细涩。范小芬副主任医师以为小林素体阳虚,加之夏日喜食冷饮、冬季又爱露脚踝,致冲任虚寒,胞宫失煦,经血寒凝不通、不公例痛。

所以,她给小林开了5剂中药,并合作中医传统灸法,艾灸三阴交、关元、气海等穴道温经暖宫、活血止痛。

“说了不听的,上了高中就爱露脚踝,天一冷就叫她多穿点,这孩子哪怕上半身裹满了,脚脖子一定是要露在外面的。”小林妈妈无法地表明小林这姑娘特别爱美,一到冬季就不愿好好穿长裤,就喜爱把脚脖子白花花露在外面。小林通过这次阅历后,决议抛弃露脚踝时髦,健康最重要。

范小芬副主任医师表明,脚踝对人体健康很要害,由于脚踝上面有许多重要穴道,特别是三阴交与太溪穴,所以不主张年轻人天冷了还露脚踝,由于长时刻冻脚踝对男女生殖器官健康会有影响。

其实每年冬季,

医师都会苦口婆心的劝姑娘们,

不要“要风姿不要温度”。

即使是“春捂秋冻”,

也要留意要害部位保暖。

别的,春秋换季换衣的温度,

一般以15℃为规范。

假如春天到了15℃以上,坚持两周的时刻,这样一个时刻段,咱们就能够脱掉冬季衣服,换上春季的衣服。

秋天呢,假如气温降到15℃以下,两周以上,咱们就能够穿上秋冬的衣服了。

除了从温度上来判别,

在春秋换季的时分,

咱们该遵从一个什么样的穿衣准则呢?

春秋换季,肚脐和脚都不能露!

温馨提示:尽管“春捂秋冻”的确能够增强抵抗力,但仍是要根据本身的身体状况来判别。专家还告知咱们,想要进步抵抗力,更重要的仍是要养成杰出的卫生习惯,多参加锻炼,坚持杰出的心境,留意合理的饮食调配。

来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江晨 沈阳晚报(ID:sywb88),归纳自央视财经、BTV日子、楚天都市报、人民日报、浙江名医馆

值勤修改:周勤

我们都在看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