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过小年媳妇用它包饺子70岁婆婆称头一回见宁肯啃馒头也不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18 20:04:33 作者:责任编辑NO。姜敏0568  浏览量:9326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具有上千年的前史。不管是南边仍是北方,都有逢年过节吃饺子的这个风俗!跟着生活水平的进步,饺子馅也渐渐变得丰厚多样化 ,口味也是有甜,有咸,有辣。包饺子时,咱们会把应季的各种食材调配在一同,调成饺子馅,只需契合自己的口味,便是舌尖上的美食。

咱们知道图片上的这种食材吗?它是海里的一种“虫子”,在咱们这儿管它叫海肠,也叫“海地瓜”。别看它长得像蚯蚓,它是能够食用的,味道鲜美,还能够壮阳固精。而且价格还不廉价呢,现在一斤大概在120块钱左右,原因是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氨基酸,营养价值特别高。海肠的产值不是很高,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就表现在这儿了!海肠炒韭菜或许海肠韭菜饺子,是胶东区域的特色美食,由于它长相有点丑,很多人都不敢吃。今日小年,我买了200块钱的海肠,给家人包了一顿海肠饺子吃!70岁的婆婆说她历来没吃过,看着就吓人,直摇头不敢吃,宁肯啃馒头也不吃。

海肠过秤今后,老板会帮助给处理出来。处理海肠也很简单,用剪刀把海肠自始至终剪开,把里面的东西都丢掉,然后再用海水清洗了两遍。老板一向吩咐说,她处理得很洁净了,回家直接吃就能够,千万别再清洗了,再洗就没有甘旨了。可是我仍是不放心,拿回家后,我又把每一个海肠都清洗了一遍。

清洗洁净的海肠,用厨房剪刀剪成0.5厘米的小段。(由于海肠比较脆,还特别硬,用刀切的话比较费事,用剪刀剪才更便利)。把剪好的海肠装入盆内,参加适量生抽,盐,腌制15分钟,提鲜入味。

把韭菜清洗洁净,控干水分后,切成小段,和腌制好的海肠,放入同一个盆内,参加少数盐,适量花生油,拌和均匀,一定要少加盐。我做厨师长的表叔告诉我,包海肠韭菜饺子,海肠和韭菜的份额要把握好。7两海肠肉,加1斤韭菜,这是最佳份额。这样包出来的海肠饺子,味道鲜美,吃起来特别香!

煮海肠饺子时,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一般咱们煮饺子都是煮3个开,饺子才干熟,可是海肠饺子煮两个开就熟了。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饺子,水量一定要足,假如水太少的话,饺子简单破。饺子悉数下锅今后,用铲子背悄悄推进一下,把饺子推散,不要让饺子粘到一同。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煮开后,参加半碗凉水,再次煮开后,捞出饺子。海肠饺子肯定不能够煮过火,否则吃起来和皮筋相同嚼不动。

吃了30年饺子,头一次见这种做法,鲜香甘旨,吃一次就记忆犹新!咱们有吃过海肠饺子吗?过年时您会吃什么馅饺子呢?假如您喜爱厨娘共享的饺子做法,就转发+保藏+点赞支撑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持续尽力的动力!感谢支撑,感恩陪同!

本文由秀厨娘原创,盗图必究!欢迎重视,带你一同长常识!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