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新年不停发▎来自云南腾冲的高黎贡山小麻渣山核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20 03:50:35 作者:责任编辑NO。杜一帆0322  浏览量:3085  

高黎贡山小麻渣山核桃

在这儿,有很多祖上传下来百年野生老核桃树。

云南腾冲五合乡高家庄,地处国家级天然保护区高黎贡山内,这儿资源丰富,原生态无污染,更奇特的是,在这儿,一天就可感受到四季的改变。

而在高黎贡山共同生态环境下成长的野生核桃树,少则二十年以上,更多的是一百年左右的核桃树,这些年代久远的核桃树是高黎贡山人祖上传下来的祖产。

这些古核桃树出产的核桃叫做:小麻渣山核桃。

它们黑壳壳薄、肉质丰满、肉香不苦涩。有着年月沉积出的共同的质量。

肉质丰满

为了出产的每一颗小麻渣山核桃都是壳薄肉质丰满,咱们在当地严厉选择,在不同的方位,不同的核桃树,选择出最契合咱们要求的核桃质料(青皮核桃)。

黑壳壳薄

从古树上采摘下来的核桃,用最“笨”的土法加工,到手上的核桃,绝不会有任何化学物品的污染,不浸泡药水,不熏硫磺。

所以,当你把两个核桃放置手中,两手一捏开,手掌上会有感染些黑尘。

肉香不涩

很多人不喜欢核桃的苦涩,而咱们的小麻渣山核桃,可以彻底满意您最挑剔的味蕾,它不苦不涩,嚼起来口齿留香。

有了好环境和洽核桃树,还要用良知和匠心精力的加工办法,才干呈现出更佳甘旨。

小麻渣山核桃从山间古树到咱们的手中,饱经不易。

高黎贡山小麻渣山核桃的出产的悉数进程

1、打核桃

爬上10米左右高的树上,挑着长长的竹竿,就站在树枝上打核桃。

2、捡核桃

把核桃打下来后,就会有人去捡,有时在峻峭的山坡,有时在湍急的溪水。

3、运送

在这儿,山路高低难行,只能依托小毛驴和摩托车来运送下山。

4、选择分拣

选出老练的和未彻底老练的,已老练的剥皮放好,未老练的核桃就装麻袋堆积起来,等过了三四天发酵腐朽青皮后,才人工剥皮。(将能剥皮的核桃剥好,未老练的核桃就装麻袋堆积起来,发酵三四天腐朽青皮后,才剥皮)

青皮汁沾到手都是黑乎乎,很难清洗,核桃表面的小黑点,便是青皮残留,一起青皮汁沾在核桃壳表面,烘烤出来后,就会发黑。(温馨提示:若咱们在外面买核桃时,要挑表面有黑点,有黑尘粒的核桃,摸核桃壳的质感,要选质感粗糙松软密度不大的核桃,而光滑健壮坚固的最好别选)

5、柴火烘烤

将原始烘烤办法与现代技能结合,并选用木柴而绝不用煤来烧的办法。

6、暴晒拣选

烘烤完后,天然放凉,再精挑细选出质量好的核桃

7.贮存办法

如果在湿润的地域,最好用罐子或许密封袋密封起来,只需根绝与空气的触摸,以及空气中的水分,即可保存半年以上,而咱们的核桃,半年内的口感最好。

等候总是绵长又折磨的,但这一切都值得,牛郎与织女一年一聚,咱们也与你一年一聚,而从小麻渣山核桃你身上,就好像在告知咱们,坚持自己的内涵很重要,不管表面长成什么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内涵够真、够纯、够正,如此才干闪烁出自己的光辉,而不被大路货所掩盖,你是核桃界的典雅王者,你更是核桃界里绝无仅有的存在,思念你的滋味,犹如思念小时候的滋味相同,不是由于习气吃,而是由于你有核桃真实的原香味,在市场上任何一款核桃,都无法与你比较,由于你丰满的肉仁、双手一捏就开的薄壳、以及吃完后满口的核桃香回味在口腔的那种feel,是它们给不了的体会。

从产地的严厉选择到对质量要求的不退让,就决议,咱们出产的小麻渣山核桃不相同……哪怕亏钱了,也要据守这份初心。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