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风寒伤风是病毒伤风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31 15:29:02 作者:责任编辑NO。姜敏  浏览量:8652  

风寒伤风是病毒伤风吗

伤风很多人都遇到过,可是伤风有不同品种,这一点很多人就不清楚了。不管是中医仍是西医都会对伤风的类型进行差异的,中医以为伤风有风热和风寒两种。西医以为伤风有细菌性和病毒性两种。那么,风寒伤风是病毒伤风吗?

风寒伤风有很大的可能是病毒伤风,风寒伤风是中医的视点看的,病毒伤风是从西医的视点来看的。其实从伤风的类型来看,一般的伤风都归于病毒性感染引起的,也便是所谓的病毒伤风。从症状来看,风寒伤风会有细微的发热,还有头痛,鼻塞流清鼻涕等反常。

从中医视点来看,风寒伤风主要是风寒侵袭引起的,除了上面所说的症状,风寒伤风还会有咳嗽,舌苔发白等反常呈现。针对风寒伤风的医治,一般主张服用中成药进行及时有用的医治。其实风寒伤风一般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也能够算是病毒伤风。

风寒伤风和病毒伤风,是站在中医和西医的视点看的,所以两者的领域不相同,不能说两者是相同的,也便是说这两种伤风仍是有必定差异的。不管是风寒伤风仍是病毒伤风,一般在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康复,可是细菌伤风是不相同的,医治上也不相同。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