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十款鸡肉美食著作焖炖烧炸每一种做法都很入味很下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4-08 20:45:58 作者:责任编辑NO。蔡彩根0465  浏览量:615  

咱们好,欢迎咱们来到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美食范畴创作者:“专心美食,让日子更有味。”

1:村庄大盘鸡

这款菜在咱们店里销量十分高。它选用黑脚麻鸡制造而成,肉质紧实,调配几种香料炒至皮紧后,参加三种酱调味,辣妹子辣酱添加香辣味、西红柿沙司上色、麻辣火锅底料赋麻辣口,滋味交融。

首要资料:

麻鸡1只,马铃薯400克,裤带面100克,青尖椒、红尖椒、西红柿、红圆葱各100克,大葱50克,蒜25克,姜10克,香菜2克。

香料:

辣皮子15克,桂皮2块,草果2个,白豆蔻5克,花椒、八角各3克,香叶2克。

调料:

色拉油200克,料酒、东古一品鲜各10克,辣妹子辣椒酱、西红柿沙司、麻辣火锅底料各20克。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将麻鸡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冲刷洁净,取600克为一份。

第二步:将马铃薯剥皮洗洁净,切成2.5厘米见方的滚刀块,泡在水中;青尖椒、红尖椒、西红柿、红圆葱别离洗洁净,切成2.5厘米长的三角形块;大葱切成1厘米长的马蹄片;蒜切1厘米见方的蒜粒;姜切大片;备好香料。

第三步:锅内倒入色拉油150克,倒入鸡块煸炒至紧实变色,倒出,用热水冲刷洁净上面的油污。

第四步: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葱片、蒜粒、姜片和香料煸炒出香后,放入鸡块和马铃薯,煸炒出香,烹入料酒、东古一品鲜,加辣妹子辣椒酱、西红柿沙司、麻辣火锅底料翻炒均匀,加水没过质料,大火烧开,倒入高压锅内,待高压锅上气,调小火,压6分钟。

第五步:把压好的大盘鸡倒入炒锅内,顺次参加青尖椒、红尖椒、红圆葱、西红柿块,再烧1分钟。

第六步:取盛器,将煮熟的裤带面(裤带面扯开后揪生长20厘米的段,煮熟,意图是让顾客食用便利)垫底,炒好的菜品倒在上面,用香菜装点即可。

第七步:摆盘装修即可

2:亲椒好吃鸡

此菜是咱们店的招牌菜之一。从外形上看,它跟经典菜肴—神仙鸡十分类似,可是实际上,它的做法十分特性。

首要资料:

宰杀、褪毛的三黄鸡4只(含内脏每只毛重1千克-1.1千克)。

辅料:

圆葱丝50克,葱花3克。

调料:

A料(孜然粉、干辣椒王面各10克,五香粉20克)

B料(蚝油700克参加100克水调匀)

C料(海天然生成抽150克,海天红烧酱油75克,盐、味精各20克)

色拉油600克。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三黄鸡洗净,去掉内脏后把鸡腿均塞入鸡肚内,把一个翅膀从鸡嘴处刺进,然后跟另一个翅膀盘在一起。

第二步:取一个料盒,放入C料调匀,拌成汁后将鸡放在汁里打两遍滚。

第三步:高压锅内放入色拉油,下入裹上味汁的4只三黄鸡,撒入A料,淋入调好的B料,盖上高压锅的盖子。

第四步:将高压锅放在煲仔炉上,大火加热至上气,改用微火压25分钟-30分钟,离火天然冷却。

第五步:客人点菜时,取沙锅放入圆葱丝垫底,将一只鸡放在沙锅内,淋入少量压鸡的汤汁,大火烧热,撒入葱花装点即可。

第六步:摆盘装修即可。

要害:

1、鸡必定不要选太大的,不然鸡腿的肉分外老,烹调后口感欠好。若是延伸限制时刻,那么鸡身就可能会压烂,影响菜肴的卖相。

2、盘好的三黄鸡无需腌制,只需放入调好的调料汁中“打两遍滚”,让调料附着在鸡身上即可。将裹匀调料的鸡放入淋有色拉油的高压锅内,再淋入蚝油水,撒香料粉即可。

3、色拉油的用量不能太多,不然做好的制品口感太油。当然,咱们也不用忧虑鸡在烹调过程中煳底,由于鸡肉自身含有很多的水分,加热过程中鸡肉中的水分会渐渐流入锅底。

4、放入鸡后盖上高压锅的盖子,要先用大火加热至锅上足气,再改用微火,牢记必定是微火,限制鸡肉25分钟-30分钟即可。火假如太大,鸡身也会被压烂。

3:蒜香脆皮鸡

腌鸡料(1只鸡):

新鲜蒜苗500克,鲜大蒜200克,胡萝卜100克,芹菜段150克,香菜段100克,莴笋片80克,生姜30克,洋葱丝50克,味精20克,白糖10克,盐20克。

腌汁:

先把大蒜和生姜拍破,再将一切的青菜料放入盆内,然后用手悄悄搓揉,待流出少量蔬菜汁今后,再放入剩下的调料拌匀成腌汁。

腌鸡:

把洗净的仔鸡放入腌料盆里,再把腌料填进鸡腹内,然后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入保鲜柜里,腌渍2小时至鸡肉入味。

烫皮:

先把腌好味的仔鸡放入清水盆里洗净腌汁,尤其是要洗净鸡皮外表的蔬菜汁,随后捞出来转入开水锅里烫紧鸡皮,捞出来控水待用。

晾皮:

刷脆皮水需求分两次:第一次刷匀脆皮水后,要挂在通风处晒干,比及入炉烤制前,还要第2次刷脆皮水,这样做不只能让鸡皮的色彩愈加漂亮,还能补偿第一次刷得不匀的缺点。

晾皮时,最好是放在阴凉通风处吹晾,而不宜放在阳光下暴晒,不然表皮会流出油来,影响到制品质量。需求提示的是,在烫皮和刷脆皮水的过程中,仔鸡的外表不能沾油,不然烤制时就会“花皮”。

脆皮水:

取白醋100毫升、麦芽糖100克、大红浙醋100毫升、白酒40毫升、玫瑰露酒25毫升和花雕酒50毫升,一起倒入盆内调匀便是。

炸制:

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鸡小火炸至外皮脆、肉老练,即可捞出斩件装盘。

4:白果坛子炖鸡

首要资料:

土公鸡块500克,海鲜菇50克,白果20克,红枣20克,枸杞少量。

调料:

盐、高汤各适量。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将土公鸡块、海鲜菇、白果别离汆水后备用。

第二步:起锅倒入高汤,下入土公鸡块、海鲜菇、白果烧开,再转入酒瓮中炖2小时,再放入红枣、枸杞和盐。

第三步:走菜时,酒瓮上披红盖头,由两名工作人员抬进餐厅,请客人掀起“盖头”完结典礼即可食用。

第四步:摆盘装修即可。

5:腊味滑鸡煲

首要资料:

质料:

净三黄鸡1只,腊肠片,冬菇片,青、红椒件,干葱头,葱段,姜片,蒜仔,香芹段,青蒜段。

调料:

盐,鸡粉,糖,生抽,蚝油,煲仔酱,淀粉。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将三黄鸡斩成小块,洗净沥干,加盐、鸡粉、糖、淀粉、生抽腌入味。

第二步:砂锅置火上,入油烧热,爆香葱段、姜片、蒜仔、干葱头,下入鸡块,加蚝油、煲仔酱,慢火炒至鸡肉呈金黄色,入腊肠片、冬菇片翻炒均匀,加青蒜段、青红椒件,小火加盖焗5分钟,启盖,撒香芹段即可。

第三步:摆盘装修即可

6:补养酒香鸡

首要资料:

质料:

仔公鸡1只(约1500克),红枣10克,枸杞5克,老姜块15克。

调料:

盐3克,糯米甜酒500克。

制造流程与工艺:

将仔公鸡宰杀治净,汆水,捞出冲凉,放入汤锅内,加糯米甜酒、姜块、红枣、枸杞,置中火上烧沸,转小火加盖慢炖30分钟至熟透,加盐调味,装盘即可。

7:豆瓣西红柿鸡

首要资料:

质料:

净仔公鸡1250克,西红柿1000克,白萝卜条300克,红小米椒80克,姜米30克,蒜米30克,蒜苗段20克,干花椒10克,姜片、葱节、香菜节、熟芝麻各少量。

调料:

料酒30毫升,香油豆瓣15克,蚝油5克,盐5克,鸡精8克,味精5克,色拉油适量。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把净鸡斩成块,加姜片、葱节、盐和料酒码味;西红柿切成块;红小米椒切成节。

第二步:净锅放油烧热,下鸡块炸至八分熟时,倒出沥油。

第三步:锅留底油,下姜米、蒜米、花椒和小米椒节,炒出味再加豆瓣炒香,在倒入鸡块翻炒时,加蚝油、盐、鸡精、味精,一起加放西红柿块一起炒,大约2分钟后开端收汁,撒入蒜苗段,翻匀便起锅装入垫有萝卜条的锅中,撒入熟芝麻和香菜节即成。

第四步:摆盘装修即可。

8:竹林走地鸡

构思:

这款竹林走地鸡是咱们这的招牌菜,298元/例,每天卖出二十几例,走地鸡的肉质健壮,口感十分好,配上火腿、金钱菇、红葱头号小料,成菜风味浓郁,与煲鼎一起上桌,十分的大气。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走地鸡1只宰杀制净,用盐、鸡粉、白胡椒粉各3克抹匀腌制6小时,将鸡挂上麦芽糖水,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炸至金黄色;杏鲍菇切长薄片。

第二步:锅烧热,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末、姜末各8克爆香,放入韩式烧烤酱8克、糖2克、鸡粉3克,炒香后倒入高压锅内,放入泡好的红枣100克、小金钱菇50克、金华火腿片80克、杏鲍菇200克,放入走地鸡,参加高汤没过鸡肉,上气后压12分钟关火,盖盖焖10分钟。

第三步:鼎内放入黄油、葱油、熟鸡油各15克,烧至五六成热,放入姜片、炸蒜子、红葱头各50克炒出香味,放入压好的鸡,原汤内参加辣鲜露6克,倒入鼎中,挑出红枣、金钱菇、杏鲍菇、火腿放在鸡身上,盖盖小火焖5分钟,即可上菜。

第四步:摆盘装修即可。

要害:

1.走地鸡常常活动,肉质十分紧实,有口感,更有鸡肉的香味,一起分量要操控在800克,鸡太小的话肉质柔嫩,简单脱骨;若是太大肉质简单发柴,食用作用欠好。

2.在鸡皮上刷麦芽糖水入油锅炸制时,时刻必定要操控好,不行过长,并且油温不能过高,不然简单炸黑,影响菜肴色彩和胃口。

3.我做这款菜肴时用到了黄油、葱油、熟鸡油,而不是单一的只用了一种,混合油的运用更增添了菜肴的风味与滋味,上桌时揭开鼎盖,香气更胜。

4.高压锅上气压好后,要盖盖儿焖10分钟,让鸡肉更好的入味。一起,在鼎内焖煮时也不要开盖,避免香气散出,影响鸡肉的口感与滋味。

9:三笋烧鸡

首要资料:

质料:

土公鸡1只(毛重约2500克),猪五花肉250克,筒筒笋500克,苦笋400克,苦瓜300克,莴笋250克,木耳80克,大葱段、芹菜节、香菜各少量,老姜10克,八角30克,花椒5克,山柰10克,干辣椒10克。

调料:

冰糖10克,料酒20毫升,克己豆瓣酱、盐、味精、鸡精、骨头汤、菜油各适量。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把土鸡宰杀治净后,剁成小块;再把五花肉也切成小块。另把筒筒笋放清水盆里泡12小时(其间还要换几回水),泡涨今后捞出来,切成块待用。

第二步:往锅里倒入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把鸡块和五花肉下锅爆炒2分钟,在烹入料酒并参加克己豆瓣酱炒1分钟后,放入花椒、干辣椒节、姜片、八角、山柰和冰糖,炒1分钟再掺入骨头汤,调入盐、味精、鸡精,并把筒筒笋下锅,翻匀便起锅倒入高压锅里,待闭盖上汽焖8分钟后,关火。

第三步:往火锅盆里放现已汆断生的木耳、苦瓜块和苦笋块。

第四步:把高压锅放汽启盖后,参加莴笋块持续烧开,起锅倒入盛有蔬菜的火锅盆里,最终放上大葱段、芹菜节和香菜,连同火锅盆一起端上桌,焚烧加热后食用。

第五步:摆盘装修即可。

10:石锅葱香花椒鸡

首要资料:

质料:

鸡腿肉250克,干葱块60克,蒜头(拍破)40克,小米辣圈、鲜花椒、葱花各少量,鸡饭老抽、辣鲜露、鸡粉、葱油、色拉油各适量。

制造流程与工艺:

第一步:把鸡腿肉切成大丁,加鸡饭老抽、辣鲜露、鸡粉拌匀,腌渍30分钟。

第二步:石锅烧热,放入事先用葱油炒香了的干葱块和蒜头,待用。

第三步:净锅下色拉油烧热,下入小米辣圈、鲜花椒爆香后,下入腌好味的鸡肉翻炒至断生,其间调入辣鲜露、鸡饭老抽,然后倒入垫有干葱和大蒜的石锅内,加盖焗3分钟,撒上葱花即可走菜。

第四步:摆盘装修即可。

烹饪绵长,静静赏识,总有一道菜,温暖心房

不管韶光怎么流通,守住美食,夸姣就会一向陪伴着你!!!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