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夏天懒得动就来做这碗面饭菜一锅出省劲省力吃起来太香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5-22 00:35:36 来源:腾讯美食 作者:责任编辑NO。邓安翔0215  浏览量:9749  

过了节气小满后,发现气候更热了,昨日还29度,今日一下飙升到35度,热得让人有些招架不住,待在房子里,还热得冒汗,下班回到家有点不太想煮饭,但不吃饭也不行呀,翻开冰箱发现还有一小袋四季豆,登时想到一个好留意,做一锅豆角焖面很不错。现在的四季豆很廉价,四块钱多一斤,比冬地利廉价不少,记住冬季四季豆十几块一斤,有些贵得惊人,谁吃得起呀,所以趁现在四季豆廉价多吃一点。

有了四季豆不光能够炒菜,还能够做豆角焖饭,豆角焖面,这都是我家最爱吃的,这种做法不只省劲,做好后饭菜都有了,并且十分口感很好,比炒面要好吃,每次做好一锅,我和老公一人吃一大碗,比往常吃米饭量大了两倍不止,不会做的朋友快跟着我一同做一次,做法十分简略,一看就会做了,轻松上手,感兴趣的朋友快快做吧。

豆角焖面想要吃起来更香,能够调配一点五花肉片,这样吃起来愈加甘旨,假如没有提前预备,能够用腊肠替代一下也很不错,面条用新鲜面条就好了,不算是粗的细的,仍是圆的扁的,按自己喜好来,我觉得做出来都很好吃。

将五花肉冲刷洁净切薄片,放碗中加少数生抽、老抽腌制一瞬间,这样五花肉会更入味。四季豆去掉两端,掰成小段,将筋去掉,放水中清洗洁净。锅中加清水烧开后,将四季豆倒锅中焯水,煮一分钟捞出。

再预备一些葱段、蒜瓣拍碎待用,炒锅中参加少数食用油,烧热后,将蒜瓣、大葱放锅中炸出香味,随即倒入五花肉片翻炒,要尽量煸炒出油脂,这样五花肉吃起来不腻,有了猪油面条吃起来更香。

接着将豆角倒入锅中翻炒,参加适量食盐、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后,参加少数清水润锅,用筷子蘸取一点汤汁尝一下滋味,刚好就能够了,要在这样一个时刻段将滋味调好,面焖好后,就不再调味了,所以要在还没有加许多清水前将滋味尝好。

接下来参加足量清水,没过食材的量,大火煮开,当即舀一大汤汁出来,舀了汤汁后,将面条铺在豆角上面,再将刚舀出来的汤汁均匀的浇在面条上,盖上盖子,开大火焖五分钟。(其实这么做四季豆起到一个阻隔的效果,面条没有触摸锅面不会粘锅)

时刻到后,翻开盖子,用筷子将面条抖散,先不要翻动下面的豆角,调查锅内的汤汁状况,若汤汁很少了,再少焖一瞬间,若汤汁还有许多,那就再多焖一瞬间,直到汤汁没有后,关小火,快速翻动面条和豆角,就能够关火了。

做好的焖面看起来真香,面条现已被均匀上色了,还十分入味,面条也没有粘在一同,一根根的看起来很好吃。夏天懒得动,就来做这碗面,饭菜一锅出,省劲省力,吃起来太香了,你也快做一份尝尝吧,保准你也爱吃。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