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痛风,啤酒,北京国康杜鹏院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8-04 16:29:12   浏览量:309950  

  小记:2020注定不会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全球,党和政府调控迅速,以极小范围的牺牲代价换来了现在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但由于潜在危险依然存在,所以我们的日常不得不受到一些限制,包括来京看病!北京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此大环境下,积极响应防控号召,采取了远程看诊的方式为每一位患者解决及时之需!

  酒类,尤其是啤酒,是痛风患者最不应该招惹的。首先,酒精在肝组织代谢,会大量利用血液中的水分,这会导致血液中尿酸的浓度增加,并让血中的尿酸进入组织中形成结晶,加重症状。其次,酒精会使人体代谢产生的尿酸增多。再次,酒精进入人体后,还会代谢生成乳酸,乳酸增多会影响尿酸在肾脏的排泄,导致血尿酸水平增高。最后,啤酒中虽然嘌呤含量比较少,但其中含有很多进入体内会转化成嘌呤的物质。可以说,啤酒是痛风患者最不该招惹的饮料。

  造成高尿酸的原来,不只是嘌呤成分过多的摄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排泄问题,如果尿酸排泄出现障碍,或是尿酸排泄量过少,也是会造成高尿酸的。啤酒就是一种痛抑制尿酸排泄的食物,啤酒中的酒精通过分解,可以代身成乳酸,乳酸跟尿酸在排泄时会形成竞争,乳酸会抑制尿酸的排泄,尿酸排不出去,就会在身体里堆积,形成高尿酸。特别是啤酒跟海鲜一块吃时,很容易造成高尿酸,我们都知道一般啤酒喝多了,很容易去厕所,但是在排泄时,尿液中大部分含的都是乳酸,尿酸会被留在体内,这就减少了尿酸的排泄。所以啤酒会被列为痛风患者忌口的行列中,因为它确实很容易造成尿酸更是升高。

  杜鹏院长、学科带头人、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学贯中西,德技双优,工作中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所带领的风湿团队被评为“年度先进团队”和“优质服务团队”,荣获各项表彰和荣耀大小数十项,受到患者赠予锦旗数量不计其数,并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风湿免疫病学术交流大会,多次参加国内高端学术座谈会并受到表彰,曾获卫生部颁发的年度科学进步奖项等高端殊荣。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