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高血压不能吃哪些蔬菜和水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4-14 23:09: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叶世荣  浏览量:9156  

高血压现在越来越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合理的饮食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水果蔬菜是我们大家公认的非常健康的饮食,然而有些水果蔬菜却是高血压患者要避免的。那么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水果蔬菜呢?

我们先来看看高血压不能吃哪些蔬菜。众所周知,高血压患者要减少盐的摄入,但在生活中,减盐不只体现在减少用量一个方面。高血压患者不仅要注意在烧菜时少放盐,还得非常注意其他含钠高的食物,选择适当的低钠蔬菜也是一种好方法去控制盐摄入量。高血压患者在选择蔬菜时要注意,茴香、牛皮菜、茼蒿等,都是含钠量非常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食用。

这时候大家就有疑惑了,那么水果含钠总不高吧?为什么不能吃某些水果呢?那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首先要少吃柑橘。柑橘吃的过多会引起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容易上火,使机体功能出现紊乱,出现口腔溃疡、舌炎、咽炎等症。其次,梨也要少吃为妙。吃过多的梨会伤了脾胃,使胃肠功能失调,容易出现腹泻等病,所以胃寒、脾虚的人应少吃。高血压患者也要少吃葡萄,因为葡萄含有较多的柠檬酸和苹果酸,过食会导致脾伤内热。而且它的含糖量很高,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

有些水果蔬菜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但是还有很多是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多食用的。比如一些高钾低钠的食物,如大部分豆类和瓜类、玉米、冬菇、苋菜、竹笋、荸荠、芋头、马铃薯等,这些食物既补钾,含钠又少,非常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