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艾叶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9-08 10:22: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东娜  浏览量:9754  

艾叶是一种中药材,它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在日常生活中也得到广泛的运用,有艾灸什么等等。那当然,艾叶也用来泡脚。泡脚是小伙伴们冬天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它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暖,在晚上可以睡个好觉,那么艾叶可以天天泡脚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艾叶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叶就成了人们治病不可缺少的帮手。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的,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所有寒凉的食物,还可以在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这样即去了寒又不泻气。

艾叶泡脚的小步骤

1、将艾叶28g红花老干姜少许(没有的直接放艾叶也可)装入无纺布袋封口做成泡脚包。

2、将做好的泡脚包放入泡脚盆内加开水(直接在火上煮泡脚包效果更好)。待到泡脚盆内水温到40℃-45℃时(以自己脚能承受水温为宜)开始泡脚20-30分钟。泡脚过程中感觉水凉可加热水调温。

3、泡的过程中可以对脚进行按摩。

艾叶泡脚的小知识小伙伴们都学会了吗?艾叶泡脚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小伙伴不妨有空的时候可以试一试,有利于身体健康,又有一个好的睡眠。睡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有一个好的睡眠很重要,小伙伴可以学起来哦。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