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婴儿厌食期是什么时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9-08 15:00: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茹芸  浏览量:6155  

婴儿在生长发育到一定的阶段,就会出现厌食期,宝宝不在对母亲的母乳感兴趣。每天都吃一样的食物宝宝也会厌烦,所以宝宝会在一段时期胃口差,也就是厌食期。那么婴儿厌食期是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厌食期是什么时候?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一段时间会变得不爱吃东西,这就是宝宝的厌食期,那么宝宝厌食期有多久呢?宝宝的厌食期一般发生在1—3岁的时候,一般持续的时间大概是一两个月左右,不过这个是因人而定的。

宝宝厌食的原因有哪些

1、婴儿时期未能及时添加辅食:在婴儿辅食添加的关键时期,没有给宝宝适宜的锻炼,使咀嚼能力落后于同龄儿童。

2、饮食习惯不良:宝宝挑食、偏食,或餐前零食过多。也可能是在宝宝不想吃的时候强给硬塞,使宝宝产生逆反。

3、维生素B、微量元素锌缺乏: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的缺乏可引起宝宝味觉功能和胃黏膜消化功能的降低。

4、疾病原因:小孩厌食多半是由患病引起的。像近年备受瞩目的柯萨奇病毒和其他肠道病毒引发的呼吸道感染、营养性贫血、肠寄生虫和稀有元素缺乏、佝偻症、慢性消化道疾病、肝炎、胃肠炎甚至口角炎等疾病,都会导致不想吃东西。孩子不想吃东西可能是个疾病信号,不可掉以轻心。

5、精神因素:当宝宝过度紧张、焦虑、惊吓、缺乏爱抚时都可引起厌食,如刚刚入托、入园,心理一时无法适应。

6、其它因素:天气炎热时,孩子水喝多了,胃内容增加了,就会使孩子产生饱胀感,不想吃东西。如果又多喝了一些含糖饮料,那就更不想吃东西了。夏天天气炎热,如果孩子因此造成厌食而影响生长发育,应尽量让孩子在凉爽或有空调的地方活动和;过于兴奋,活动过度等。

以上就是妈网百科介绍有关婴儿厌食期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了。总之,小儿厌食主要是由于胃肠消化功能紊乱,引起食欲减退或消失所致。如果不去治疗就更容易发生其他疾病,造成不良后果。所以,宝宝一旦出现厌食问题,需谨慎对待。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