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到了夏天熊童子的叶片特容易掉落每掉一片都会心疼一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08-18 00:48:37 作者:责任编辑NO。魏云龙0298  浏览量:5812  

熊童子是一种能够坚持终年碧绿的多肉植物,它的叶片看起来特别萌,就像是一个个迷你的小熊掌,叶片上有着毛烘烘的叶子,枝条上也有绒毛,叶子的顶级处就有一些紫褐色的小爪子。

熊童子维护妥当,在春暖之后还能够孕育一根根花梗,它的花朵低垂下来像一个个小灯笼,花样一般都是橙红色的。

熊童子是十分受欢迎的一种多肉植物,维护难度比较高,所以价格也会比较贵,假如你是一个养花新手,对多肉植物不太了解,那主张仍是先不要养熊童子,特别是在夏天酷热的时分,在网上购买回来的熊童子就简单黑腐,乃至叶片会不断坠落。

夏天维护熊童子盆栽,在想要防止它的叶片不断坠落,坚持杰出的形状,那就要增加环境的通风,坚持环境恰当枯燥,防止湿润,别的要在夏天恰当控水,让它进行恰当的休眠(高温时熊童子就会休眠),温度高的时分要拉上遮阳网,还需要恰当的下降维护的温度。

熊童子对光照需求并不是太多,能够养在有较多散射光的窗台边,也或许养在每天有6~8小时直射光的环境下。

盆栽熊童子必定要用疏松排水好的沙质土,往常给它洒水最好是用雨水、井水之类的软水,自来水最好放几天再用。

培养熊童子的花盆底部要有较大的排水孔,排水孔较多有助于坚持排水性和透气性杰出,养根系成长更好,土壤里多增加一些颗粒土,坚持透气,让根系成长杰出。

在春秋时节,熊童子成长旺盛的时分,每次洒水要彻底浇透,坚持继续健康成长。

在夏天洒水不要太频频,特别是酷热的时分,还要留意恰当遮阴,正午和下午不要晒太多阳光,想要坚持熊童子健康,在没有降雨的情况下,基本上是每周浇透水一次,每次洒水要渐渐浇,用比较小的水,将土壤彻底浇透,直到盆底的排水孔处有水排出来中止。

熊童子有一点点耐旱才能,但也不能让土壤长时间干旱,在冬季能够略微操控洒水,等春暖后再从头康复弥补水分。

在春秋时节,熊童子能够每个月弥补一两次比较淡薄的有机液肥,浓度不能太高,肥料的氮磷钾份额一般是24:8:16。

熊童子在温度过低的冬季,就要搬到室内维护,温度降到10度以下就能够将熊童子搬到室内养了,要摆放在有较多散射光的窗台边,防止过度上肥和洒水,还要留意防止冷冻。在冬季熊童子维护要中止上肥,还要留意操控洒水。

假如想要繁衍熊童子也是很简单的,你能够用枝条扦插,或许在秋季用耕种的方法来培养,乃至能够自己探索。

别看熊童子的叶片十分肥厚,可是想要繁衍,也只能用枝条扦插,不能用叶片扦插,或许用一片叶子连带叶柄,还有枝条的一小半左右,这样的小枝条扦插在土壤里,也能从头生根发芽,但必定要确保有成长节点。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