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延缓慢性肾炎肾损害,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3-03-27 13:36:05   浏览量:311866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有很多种方式去延缓慢性肾炎肾损害。

生活起居

1.发病1~2周内不论病情轻重均应卧床休息,以改善肾血流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待水肿消退、血压正常、病情稳定后可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不要过于劳累,作息有规律,保持有充足的睡眠。

2.慢性肾炎病人抵抗力差,易受感染,所以注意保暖防湿,尽量避免去公共场合。

3.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口腔炎的发生。

4.保持患者皮肤清洁,居室要安静、整洁,光线适宜,应保持床单平整、干燥、柔软而又舒适。

饮食治疗

延缓慢性肾炎肾损害进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原则是优质蛋白(避免大量蛋白摄入)、高维生素(维生素A除外)、低磷、低脂易消化饮食,摄入量根据病情而定,禁食各种刺激性食物;

有高血压、水肿、腹水或心衰的患者要限制盐的摄入,戒除对腌、泡菜的特别嗜好,并要适当少喝水,每天摄入体内的液体量一般等于前一天的尿量加500毫升。

平时,应切记防范感冒,这对肾病病人尤为重要。而且,感冒药种类繁多,所含成分有一定差别,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能随意购买感冒药服用。

心理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长,迁延不愈,病人易出现悲观情绪,家属要做好病人的心理工作,调动病人的主观能动性,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避免一切不良因素刺激。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