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包头东大肛肠专科医院|便血需要做肛门镜和肠镜检查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2-04-07 19:26:51   浏览量:300101  

 不少朋友会在排便时发现大便表面有少量鲜红色血液,或是排便结束擦拭时发现厕纸上有血迹,还有一种经常遇到的情形是,排便虽无异常,但例行的体检报告上显示粪便隐血试验阳性。以上这些情况便是一般情况的“便血”或“直肠出血”。

事实上引起这种便血的原因有很多。虽然大多时候是一些常见的疾病,如痔疮、肛裂等。但不能排除少数情况下便血可由一些可能危及生命或可能发展为危及生命的疾病引起,如肠病变、肠息肉等。平时关于便血的症状、或是便血的危害,医生做的科普已经够多了。所以我们今天来讲讲当便血到什么程度、引发了哪些症状,我们就需要管管它了。

便血什么程度需尽快就诊?

1、初次发生便血或以往曾经出现但从未就诊过。

2、便血持续时间超过3天。

3、出血量令人担忧。 

便血哪些情形需立刻就诊?

1、因便血时间过久导致出现浅而快的呼吸。

2、在已知自己有便血的情况下站立时出现头晕。

便血什么程度可危及生命?

1、持续便血,便血出血量大,比如厕时直接拉血、喷血。

2、排便出现脓血便、暗红血便需要马上进行肠恶变早期筛查。

3、在已知自己有便血的情况下严重腹痛或腹部痉挛。

便血需要做肛门镜和肠镜检查吗?

     答案是:检查是肯定的,毕竟引起便血的肛肠疾病很多,我们需要确诊是哪种肛肠疾病引起的,才可以对症治疗,而不是盲目治疗,耽误治疗。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