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它是国外三台甫汤之一现在变成上海特征冬季开胃暖身必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1-21 19:44:17 作者:责任编辑NO。姜敏0568  浏览量:2642  

秋冬摄生,很多人都知道喝汤摄生,然而在汤的挑选上却犯了难:清淡的汤没滋味,浓郁的汤又太油腻,让人难以挑选。但有一种汤,它养分丰厚,滋味浓郁,喝起来却不油不腻,反而十分开胃,它便是罗宋汤。

by 坨坨妈

罗宋汤实际上的意思便是“俄罗斯红菜汤”,地道做法是要用赤色的甜菜来熬制汤头。不过上海不产甜菜,所以本地厨师就联想到,卷心菜和甜菜口感类似,西红柿酱既有酸甜味,又能让汤色变红。 别的,俄国人一般会在汤里参加酸奶油再喝,这也不符合上海人的口味。所以,本地厨师在去掉酸奶油之余,连西红柿酱也用油炒了,去掉酸味再用,还要放白砂糖,营建酸中透甜的滋味。

by 西米Fiona

本乡替代品的敏捷开掘,外加一锅乱炖的家常特点,罗宋汤很快就从战役民族的特征变成了魔都人家的日常,演化出很多变种。所以与其说是引入俄罗斯的甘旨,倒不如说是在此基础上,发明了一碗上海人自己的汤。今日就给咱们介绍罗宋汤的做法,酸甜开胃,冬季喝太过瘾了~

罗宋汤

by 承味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食材清单

牛腱子肉 250g,蘑菇 30g,马铃薯 2个,包菜 1个,胡萝卜 1根,西红柿 3个,八角 3g,桂皮 3g,香叶 2叶,西红柿酱 40g

烹饪过程

1.食材在预备的时分真的不是像是传统的罗宋汤那么少的东西,需求有胡萝卜,牛腱子肉(由于油少,后边解说。)、蘑菇、西红柿、马铃薯、包菜,八角、桂皮、香叶、西红柿酱。

2.牛肉切小块,正常其实很多人做这个菜挑选牛腩肉,可是牛腩肉有点油,我期望吃的时分更健康一些,挑选了牛腱子肉。

3.包菜手撕,蘑菇切厚片,胡萝卜和马铃薯滚刀切。

4.切好的胡萝卜与马铃薯参加少数的盐进行研发,首要为了坚持里面的水分不丢失。

5.西红柿切好放糖, 这儿加糖便是期望糖的滋味嵌在西红柿滋味中,做汤的时分就不必再加糖了。

6.先煮好牛肉,从头换水后再次煮开,小火20分钟让牛肉松软。

7.转大火参加,马铃薯和西红柿,放少数酒。参加酒后马上盖上盖子,让酒糟留在汤中。

8.然后参加香叶及桂皮和八角。

9.还有西红柿和西红柿酱。

10.盖上盖子再煮20分钟(大火水开后转小火)。

11.然后参加蘑菇煮10分钟。

12.关火在起锅前参加包菜,不必再煮,用热汤将蔬菜烫熟即可。

13.这样这份俄罗斯红汤就做好了,调配一些罗勒叶,十分好喝。

怕长胖的朋友们也别忧虑,我还为你们预备了素版罗宋汤的做法,开胃暖身不长膘~

素罗宋汤

by 真馜花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食材清单

西红柿 2个,马铃薯 1个,西红柿酱 2汤勺,盐 3g,椰菜 150g,糖 1茶匙,橄榄油 10g,芝士片 2片(真实怕胖的可以用少量牛奶替代芝士哦)

烹饪过程

1.锅里参加橄榄油,再参加西红柿,煮至水分蒸腾。

2.取出西红柿皮,参加西红柿酱翻炒。

3.参加切好的椰菜拌匀。

4.参加1升水和切丁的马铃薯,盖盖中火煲15分钟。

5.参加两片芝士片、盐、糖,拌匀使芝士溶化,试味调整酸度即可熄火。

6.吃的时分能洒上黑胡椒碎或滴些辣椒仔,很开胃哦~

除了罗宋汤,你们冬季最爱喝什么汤呢?快在谈论区告知咱们吧~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