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体检不做五个查看得了癌症都不知道五个部位最好每年体检一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13 02:08:38 作者:责任编辑。王凤仪0768  浏览量:32  

50岁的何女士总觉得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身体日薄西山,由于自己身边的朋友有好几个都得了癌症,这让何女士愈加惧怕,事实上,多个方面数据显现,我国癌症的发作率十分高,均匀每分钟就有七人被确诊癌症,每年被确诊癌症的患者高达百万。

问题来了,怎么才干及时发现潜藏在身体里的癌症,何女士终究应该挑选哪些体检的方法呢?

医师说,关于女人而言,必定要注意对五个部位进行全方位查看。

榜首,乳腺,乳腺癌是女人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并且它的发病率在逐渐的提高,所以,定时查看乳腺,就显得特别的重要,查看乳腺,最佳的方法是钼靶查看,当然彩超也是不错的挑选。

第二,子宫颈,宫颈癌相同是女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现在有专门针对子宫颈进行的宫颈癌筛查,包含宫颈掉落细胞查看和高危型HPV查看,这两种查看方法,可以有用发现前期宫颈癌。

第三,肺部,尽管女人肺癌的发病率相对男性较低,可是肺癌依然占有着女人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二位,很多不吸烟的女人也罹患肺癌,所以对肺部的查看相同重要,医师提示,要想发现肺癌,最佳的方法便是肺部CT查看。

第四,胃,在女人高发的恶性肿瘤里,胃癌是榜上有名的,怎么才干及时发现胃癌,胃镜是最佳方法,医师提示,有胃癌宗族史,长时间食用腌制,烟熏食物,有幽门螺杆菌感染,45岁以上人群,都最好定时查看胃镜。

第五,大肠,大肠癌也是女人高发的恶性肿瘤,长时间高脂肪饮食是导致大肠癌的原因之一,怎么才干及时发现大肠癌,肠镜是最重要的方法,医师提示,定时肠镜查看,可以发现大肠腺瘤性息肉,然后可以及时给予干涉,防备大肠癌的发作。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