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为何广东的早点之王肠粉走不进北方北方人实力不允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14 17:45:54 作者:责任编辑NO。姜敏0568  浏览量:4681  

肠粉,按地舆(口味)区别较知名的有广州的西关肠粉,普宁肠粉,揭阳小巷里的潮汕肠粉、潮州潮汕肠粉,云浮的河口肠粉,梅州的客家肠粉,郁南的国都肠粉、澄海肠粉、饶平肠粉、惠来肠粉等,广州的肠粉出现通明状,口感比较q弹,一般酱料是酱油及其他酱制成,口感较甜,配菜多为生菜。潮州的肠粉出现白色,口感香糯,酱料多为耗油花生酱,配菜林林总总。

潮汕肠粉各地有各地特征,比方汕头市澄海区的肠粉,酱汁比较多,酱汁的滋味也比较淡,里边最常见菜是豆芽,生菜,并且还有肉末香菇鲜虾等,普宁的潮汕肠粉常见的是生蚝,香菇,白萝卜干干鱿鱼,鸡蛋,生菜,西洋菜,空心菜,肉沫,鲍鱼等。

在南边许多当地随处可见肠粉,一般上班族早上都会挑选肠粉作为早餐,除了制造快以为便是廉价,那么为什么广东的早点之王肠粉走不进北方呢?首要,北方人的食量是比较大的,单单一份肠粉是满意不了他们的,一份肠三五块,依照北方人的吃法,或许就需要两三份,这和北方的量多实惠的早餐比较的确略微差劲了。

其次,许多肠粉到了外地,滋味就变了,店家为了节省本钱等等都企图钻空子,以为横竖北方人也没吃过肠粉,所以当一个北方人吃了一遍肠粉之后或许就不会再吃第二遍了;不知道有没有吃过肠粉的北方小伙伴呢?来说下你们关于肠粉的观点吧。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