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四川肛肠医院无投诉 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检查保障医疗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11-10 17:32:34   浏览量:316684  

  为了切实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四川肛肠医院院感科组成检查组,在全院开展医院感染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落实消毒隔离制度、无菌操作规范、手卫生规范、多重耐药菌感染的防控、医院感染病例诊断及报告、医院感染暴发预警报告、医疗废物管理及传染病管理工作情况。检查采取临床科室自查,院感科督查的方式进行。通过检查,排查了医院感染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检查组还对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制度、重点场所的消毒灭菌情况、一次性医疗用品的管理使用情况及医疗废物的管理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四川肛肠医院在医院感染管理方面的措施落实的很到位。

  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医疗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和切身利益,医院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院感管理,通过完善制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完善的医院感染管理体系,规范化开展医疗活动,确保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使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得到彻底整治和规范,促使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纳入医疗质量管理,督促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感染管理水平。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