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包头东大健康资讯|秋季为什么更容易便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1-10-19 16:47:28   浏览量:296740  

      进入秋季,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每天吃过饭感觉肚子涨涨的?原来的排便时间突然改变?排便时非常不顺利?如果你存在这些问题,那很有可能遇到了折磨人的“小妖精”——便秘!

包头东大肛肠专科医院专家提醒:秋天为什么便秘高发?

      秋季之所以便秘多发,其主要原因是——燥,具体来说,秋季便秘原因主要有几点:

      秋季空气干燥,加之水分补充不及时,容易造成大肠湿润度不够,粪便干结后变硬,遂难以排出。中医认为,寒气是导致便秘的直接原因。秋季天气转凉,血液循环欠佳,大肠功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餐桌上的食物日益丰富,但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偏多,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偏少。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减少,就会使肠道蠕动缓慢,造成排便不畅。

       临床常见的症状是出现排便困难、排便量减少、排便次数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或排便不尽感。正常人的大便次数是每天1次或一两天排1次,如果出现便秘,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周2-3次,甚至更少。

包头东大肛肠专科医院专家提醒:便秘有哪些危害?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长期慢性便秘,干燥的粪便经常停留于大肠,必然对肠黏膜产生不良的刺激作用,使肠黏膜产生炎症。大肠黏膜与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就可能发生直肠、结肠病变。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中风等。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