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优乐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荣获“2017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武汉赛区第一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7-04-27 17:06:11   浏览量:2  
   4月25日,由英特尔、硬蛋、微能创投联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库咖啡举办的“2017创业星光大道——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武汉站)在光谷资本大厦二楼大会议室落幕。
blob.png

  作为2017年全球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比赛之一,本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历时180天,横跨中美两国多个地区,吸引了中美两国近万名机器人爱好者或企业参与。武汉赛区是继北京、深圳之后的第三站。

  最近5年来,国内机器人领域持续火热,从最早的工业机器人,到近几年的消费型机器人,均在资本市场掀起一阵阵浪潮。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武汉赛区就吸引到百余家创新团队报名参赛,大赛通过多次多轮选拔、初赛,筛选出伍斯特智能科技等10个机器人项目。

  这10个团队中,有来自于武汉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也有产品可以马上投入量产的成熟项目,囊括了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儿童习惯养成机器人、幕墙清洁机器人、无人机、扫拖一体机器人等多个类别。比赛中,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优乐健康监测机器人过五关斩六将,在本次大赛中荣获武汉赛区第一名,武汉筋斗云无线科技有限公司的“幼儿习惯养成机器人”,武汉市马里欧网络有限公司的“Y哥AR投影机器人”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并将代表武汉参加全国比赛。

blob.png

  优乐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夜以继日努力创新、开发产品的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经过不断完善,现在优乐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可以监测出14项人体生理指标,机器人底部内置高精度重力传感器,有效将重力误差控制在1N(牛顿)以内,相对于机械、传统电子称重设备,优乐智能健康监测机器人拥有更高的机械稳定性与结果精准性。除此之外,优乐机器人采用的生物电阻抗测量(即利用生物组织与器官的电特性及其变化规律提取与人体生理、病理状况相关的生物医学信息的检测技术)可以0误差推算出身体脂肪率、水分率、肌肉率、骨含量、基础代谢率。

blob.png

  本次获奖,也是优乐健康科技公司“全方位服务人类健康”的一个新起点。未来,优乐将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不断创新技术、完善产品,努力成为智能健康产业的佼佼者,为用户的健康续费,为生命储值,为生命服务!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