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宝宝怎样吃肉更营养肉食添加原则需谨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0-03 18:12:47 作者:责任编辑NO。卢泓钢0469  浏览量:5668  

肉食中富含多种养分素,是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食物,尤其是其间的优质蛋白质更为重要。假如宝宝缺少蛋白质,或许形成生长发育缓慢、免疫力低劣等问题。

(优质蛋白质,指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品种完全、数量满足、份额恰当,不但能保持健康,并能促进生长发育的蛋白质)

怎样吃肉更养分、更科学?

肉类依据种属不同可分为三类:畜肉(如猪肉、牛肉和羊肉等)、禽肉(如鸡肉、鸭肉和鹅肉等)和鱼虾蟹贝类(如草鱼、小黄花鱼、海虾和扇贝等);依据肉类瘦肉部分所出现的色彩,又分为红肉和白肉两种,畜肉归于红肉,禽肉和鱼虾蟹贝类归于白肉。

如下表中所示,每种肉都有各自的特色,如牛肉蛋白质含量最高、海虾和扇贝脂肪含量最低、小黄花鱼胆固醇含量最低、鸭肉维生素A含量最高、扇贝铁和锌含量最高、海虾硒含量最高,没有哪种食物占居养分的首位,所以妈妈能够依据宝宝的需求挑选,均衡的摄入才是王道

肉食添加准则

要说肉类的添加准则不得不提一句婴儿辅食的添加时刻: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婴儿添加辅食应从6个月开端,但最早不能早于17周,最晚不能超过26周。

《美国儿科学会》主张宝宝首要添加富含铁的食物,比方配方米粉、牛肉、猪肝等。但每个孩子生长发育的状况不同,所以终究应依据孩子的具体表现来判别是否添加辅食。

肉类的挑选

首选富含铁的肉食。没有研究证明关于正常宝宝晚添加易过敏的食物能够有用防止对此类食物过敏,所以妈妈给此类宝宝添加肉类时没有忌讳,能够依据当地食物的特色来给宝宝添加,如沿海地区的妈妈能够首选扇贝、海虾等,内陆地区的妈妈能够首选牛肉、猪肝等。

辅食的质地

稀泥状稠糊状碎末状满足软烂的小块状。

但留意关于消化才能弱的宝宝需延伸每种质地的添加时刻和添加量,让宝宝有满足的时刻去习惯肉食。

需求留意的问题

1、宝宝每添加一种新的肉类,妈妈一定要仔细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如湿疹、眼睛红、腹泻等等,假如有上述现象,妈妈就要暂停此种食物半年,然后再重新开端测验,切不行短时期内重复测验,导致宝宝过敏现象越来越严峻,乃至影响生长发育。

2、婴儿的味蕾是终身中最灵敏的时期,所以在肉类在制造进程中切不行参加带有咸味或许辛辣味的调料,如咸盐、儿童酱油、蜂蜜、胡椒粉、花椒等,少油、少糖是根本的准则。

防止损坏宝宝本身的味觉体系,形成往后口味过重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其实在大人嘴里漠然无味的食物,在婴儿的嘴里会品尝出不一样的美好味道,所以不能够用大人的口感来判别宝宝的食物的口味。

假如宝宝由于腥味拒食,妈妈能够用生姜、葱等食材去腥。

别的,宝宝的食物一定是用最新鲜的食材独自烹饪的,最好现做现吃。

3、白肉中脂肪含量少,主张宝宝平常能够恰当添加白肉的份额,如鱼肉、鸡肉、鸭肉、鹅肉等。红肉中的肌红素铁含量较高,所以缺铁性贫血的宝宝能够多吃一些红肉,如牛肉

但不管是哪种肉类,都要适量,摄入过多会对宝宝没有发育好的消化体系带来担负,形成消化不良、肥壮等一系列的疾病。因而妈妈在给宝宝挑选食物的时分,一定要留意荤素调配,这样不只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并且对培育宝宝从小养成杰出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

食用量引荐

6~12个月婴儿:25~75克/日;

1~2岁幼儿:50~75克/日;

3~5岁:50~75克/日。

本文转自儿童养分师王斌

王 斌

国家二级公共养分师

国家高档养分讲师

拿手将医学与现代养分常识结合,专心母婴养分健康范畴。手把手教你怎么科学哺育孩子!

您能够在大众号菜单栏【育儿东西】的问答栏目里问问题,我和我的团队会极力回复我们。

1、 微博:@鲍秀兰诊室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