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本年腊鱼新吃法教你古法蒸制鱼肉又香又软绵闻着香味流口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1-12 07:39:41 作者:责任编辑。王凤仪0768  浏览量:1990  

每年冬至往后,全国的朋友都在朋友圈晒腊鱼、腊肉、腊肠、腊鸭这些腊货,说起这些形似湖北、湖南的人更喜爱,不仅是口味多、吃法多,种类也不少,春节家里来个腊猪蹄火锅、腊鸡、腊鸭火锅必定是大受欢迎,下酒菜腊肠少不了,唯一腊鱼,除了和猪肉烧一烧以外,没什么好的做法,腊鱼原本就又干又硬没什么脂肪,实在是欠好烹饪,可是,家里每年都做,回去一趟非塞给你几条,要是牙口欠好,我是必定不会要的,太硬了。

我的日子状况你们是知道的,不是混妈妈圈便是混奶奶圈,管孩子在妈妈圈,柴米油盐酱醋茶在奶奶圈,每天早上跟奶奶们一同挤菜场、挤超市必定有我,时刻长了谁还没个熟人不是,从会煮饭的奶奶们那里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前天我正说腊鱼不方法处理,奶奶说,你回去把腊鱼外表的尘埃洗洁净,擦干水分晾一晾,切成小块今后用油泡着,吃的时分捞几块出来,加点油蒸一蒸,又软又香,艾玛,真的,我是第一次听到这吃法,想想,倒也是,腊鱼吸收了油脂就不会很干,蒸出来必定好吃,不过,我仍是试一下再说,回家赶忙弄一碗看看。

姐妹儿给我寄了东江鱼干,正准备放冰箱冷冻,我就捡了两条用水泡透,鱼头、鱼尾、鱼鳍都剪掉,切小块,用油泡了一天一夜,再拿剁椒、生抽蒸熟,除了费油可谓完美,话说这个吃法诚心不错,这个油呢,你也别丢掉,拿来煎鱼、烧鱼都是能够的,重复使用上了就不要紧,不过你也能够把鱼泡久一点儿,蒸的时分不必放太多油也能够,试试,真的好吃。

【古法蒸腊鱼】

食材:东江鱼干3条、油适量、剁椒2勺、生抽2勺

做法:1、东江鱼干,真的很干,能够拿来打人了,一点儿水分都没有,这种最适合拿来用油浸泡,越干越好,能够保存很长时刻,一年都能够,假如有水那就不行了。

2、我把鱼干泡了半响,切掉鱼头、鱼尾、剪掉鱼鳍,切小块,再用油泡了一天一夜,期望鱼干能够充沛吸收油脂。

3、鱼干在碗里码好,放上剁椒(剁椒里边姜蒜都有,不必额定再加),油也倒了进去一同蒸。

4、蒸锅的水烧开,鱼干放进去大火蒸半个小时,取出来淋点生抽提鲜即可。

温馨小贴士:

1、 鱼干的鱼头、鱼尾、鱼鳍有啥用,也不能吃,当然要丢掉啊。

2、 传闻,蒸鱼干加点腐乳也好吃,这种漆黑照料我就算了,不知道你敢不敢试一试。

3、 腊鱼暴晒好今后就切小块,用油封在坛子里、玻璃瓶里,吃的时分取出来直接蒸就好,不必放盐、调味料,加点生抽提鲜满足,本年,试着让家里的腊鱼换个好吃点的吃法吧。

钱妈的厨房,美食原创作者,重视我,我会与大家伙儿一同来共享更多的美食做法!假如您喜爱,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同共享。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