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巧用打蛋器只需30分钟你也能成功做出好吃的凉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4-04 22:32:02 作者:责任编辑。陈微竹0371  浏览量:2560  

巧用打蛋器,只需30分钟,你也能成功做出好吃的凉皮

凉皮,是起源于陕西的一种美食,听说源于秦始皇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前史。在我国的北方,许多区域都盛行吃凉皮。凉皮是擀面皮、面皮、米皮、酿皮的总称。冬季吃一碗暖洋洋的热米皮,浑身立刻感到温暖;夏天吃一碗冰冰的凉擀面皮,则顿感凉快。

由于凉皮的制造原材料和制造办法、地域不同,凉皮分为许多类,较有名的有宝鸡擀面皮、秦镇米皮、岐山擀面皮、汉中热米皮等等,凉皮在当地一种特别盛行的美食,早餐、中餐、晚餐能够食用,便利快捷。凉皮调制的滋味也分为多种,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种口味。有些当地也会在调制凉皮时放入麻酱,那又是别的一种风味。凉皮的首要制造食材是面粉或许大米,《本草纲目》上说:米能养脾,麦能补心。可见凉皮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美食。

那么怎么在家做出定心又好吃的凉皮的,不必和面、洗面,不必泡米、打米浆,仍然能够做出好吃的凉皮。那就是快手凉皮法,依照以下办法,巧用打蛋器,零经历的小伙伴也能够成功做出好吃的凉皮

1、盆中倒入适量的面粉。

2、面粉中参加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拌和,这样做能够大大削减面结呈现,假设不边加水边拌和,很简单呈现大的面结。加多少水比较适宜?当用勺子舀起面浆倒下,成一条线时就能够了。

3、最要害的一步,用打蛋器打面浆,将面浆中的面结悉数打散,面浆变的均匀,淡薄即可。假设没有打蛋器,手动拌和也能够,仅仅花费的时刻较长,作用可能会差点。

4、盘底刷油,将预备蒸凉皮的面盘,刷上油。

5、将面盘中倒入适量的面浆,一般的家用汤勺,一勺半即可。依据汤勺的巨细调整参加面浆的多少,假设加的太多,蒸出的凉皮比较厚,加的太少,蒸出的凉皮比较薄,简单烂。

6、将倒好面浆的面盘放入烧开水的锅中,放入面盘时能够晃一晃,让面浆外表更均匀、滑润。

7、盖上锅盖,蒸2-3分钟,凉皮外表起大泡的时分,就算蒸好啦。

8、面盘出锅,放入凉水中冷却1分钟左右,就能够将凉皮从面盘上揭下来了,揭的时分肯定要慢一点,避免凉皮被扯烂。

9、揭下的凉皮铺平,刷上食用油。

10、将彻底冷却的,刷完油的凉皮半数,切细。

11、最终一步,调制凉皮,依据个人的口味参加调味品。假设喜爱吃辣的朋友能够参加以下调味品:盐、少量胡椒粉、少量花椒粉或花椒油、少量糖、老干妈、海鲜酱油、醋、香油、蒜泥、葱花、油泼辣椒,一盘好吃的凉皮就做成啦。喜爱吃菜的朋友,还能够参加各类素菜,如豆芽、黄瓜、菠菜等都能够。

依照这个办法做凉皮,必定要留意以下3个点:

1、挑选质量上好的面粉。制造凉皮的面粉只需一般面粉,但必定要挑选质量较好的一般面粉

2、面粉调浆,必定要将面浆中的面结悉数打散,不能有面结。留意面浆的稠稀,假设蒸出的凉皮比较硬,则阐明面浆有些稠,需参加点水,稀释以下。假设蒸出的凉皮特别软,不成形且简单烂,则是面浆太稀了,需参加点面粉,用打蛋器再打一会。

3、面盘记取刷油哦,不然蒸好的凉皮欠好取下来。蒸的时分,凉皮的外表起大泡就证明现已熟了,不要蒸太久哦。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