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第二心音的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9-08 14:01: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嘉译  浏览量:462  

女性怀孕之后,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腹中的宝宝才行。现在的孕妇怀孕之后,都需要按时去医院做产检。产检的时候,就需要听宝宝的心音。心音可以分为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如果你是一位想要知道自己的宝宝是否健康,你最好是认真听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那么第二心音的特点有哪些呢?

一、第二心音的特点

第一心音听诊特点:①音调较低;②声音较响;③性质较钝;④占时较长(持续约0.1s);⑤与心尖搏动同时出现;⑥心尖部听诊最清楚。

第二心音听诊特点:①音调较高;②强度较低;③性质较清脆;④占时较短(持续约0.08s);⑤在心尖搏动后出现;⑥心底部听诊最清楚。

二、什么是第二心音

心音是在心动周期中,由于心肌收缩和舒张,瓣膜启闭,血流冲击心室壁和大动脉等因素引起的机械振动,通过周围组织传到胸壁,将耳紧贴胸壁或将听诊器放在胸壁一定部位,听到的声音。第二心音发生在心脏舒张期的开始,频率较高,持续时间较短,约0.08秒。

三、第二心音起源

第二心音发生在心脏舒张期的开始,频率较高,持续时间较短,约0.08秒。产生的原因是半月瓣关闭,瓣膜互相撞击以及大动脉中血液减速和室内压迅速下降引起的振动。第二心音的最佳听诊部位在第二肋间隙左侧的肺动脉瓣区和右侧的主动脉瓣区。

本文详细介绍了第二心音和第一心音的特点。如果你是一位想要知道自己的宝宝是否真正健康的女性,想知道自己的宝宝的心脏发育是否健康的话,你最好是学会听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看看自己的宝贝的心音是否符合本文介绍哦。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