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健康那点事要闻正文

食物搭配有诀窍辣椒配猪肝西兰花配芥末番茄配橄榄油更营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9-10-10 10:32:43 作者:责任编辑NO。蔡彩根0465  浏览量:5539  

日常咱们吃的食物品种很丰厚,谷物、肉类、蔬菜、生果、豆制品、乳制品等。正常人一天会摄入十几种不同食物,正确的食物调配和烹饪技巧,能够促进养分吸收。

反而过错的食物调配和烹饪方法,会导致养分糟蹋,乃至有损健康。比如说炒菜放大蒜有杀菌效果,但大蒜里的养分素很简单受高温损坏。

所以只要要比及出锅前再放蒜,这样保健效果才是最好的,假如刚开始炒菜就让大蒜,尽管蒜香味能够保存,但首要的养分素现已被损坏了。

那么今日爆破养分讲堂的养分师,就跟咱们聊聊几种正确的食物调配,能够起到活跃的效果:辣椒配猪肝、西兰花配芥末、西红柿配橄榄油更养分。

猪肝铁元素含量很好,是常见的补血食物,每100克含有22.6毫克的铁元素,对女人防备缺铁性贫血很有协助。猪肝里的铁元素是血红素铁,人体吸收率比较高。

假如调配上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进一步进步铁元素吸收率。因而烹饪猪肝时,往往会加上柿子椒、辣椒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辛辣的滋味,也能够起到讳饰猪肝腥味的意图。

在家炒西兰花的时分,则能够挑选加一些芥末酱,西兰花作为十字花科蔬菜的代表,有必定抗癌效果。这来源于西兰花含有的黑芥子酶,但它很简单在高温烹饪过程中损失掉。

英国养分学方面的一项研讨称,吃西兰花时加上芥末能有用弥补黑芥子酶,从而使西兰花的抗癌特性得到更好发挥,咱们无妨这样吃着试试,口味上也比较共同。

最终炒西红柿的时分能够用橄榄油来炒,咱们知道西红柿含有丰厚的维生素C和西红柿红素,其间西红柿红素是脂溶性的,和油脂触摸才简单被身体吸收。

生吃西红柿有利于吸收维生素C、熟吃西红柿有利于吸收西红柿红素,比较于花生油和猪油来说,橄榄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更高,对心血管健康维护的效果更好。

西红柿中富含的西红柿红素有助于下降乳腺癌、心脏病和肺病危险。炒西红柿时加橄榄油,能够使人体吸收更多的西红柿红素。

各位朋友,你还知道哪些食物调配一同烹饪,能够相互促进互相养分吸收吗?无妨在下方谈论区留言,共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